钓鱼网

鱼线学习:会选线、用线、护线的技巧 [图文]

鱼线大致分为i种:单丝尼龙线、辫线、碳纤线。

单丝尼龙线:

1 9 3 8年,杜邦公司研制出了尼龙线,这种材料叫“新的人造超聚体”,但未在钓鱼界流行0 1 9 5 8年,杜邦公司推出了斯特思 (stren)鱼线,这种线更细,其适用性也更广泛,很快被众多的钓 鱼爱好者所接受,至今仍旧非常流行。

辫线:

辫线也叫编织线,单丝尼龙线推出后,辫线开始衰败,钓鱼使 用范围变小。 2 0世纪9 0年代早期,凝纺聚乙烯、芳纶、凯夫拉 尔、大力马等新材料出现,构成“超级辫线”或者“微丝线”,线 的强度更高,可以和单丝尼龙线配合使用或单独使用,被96KaiFa源码所 接受。

碳纤线:

碳纤线主要用于拟耳钓,检验线的方法如下:用火烧线,如果 火种移开后自动熄灭,断口呈黑色,触摸有碳粉沾染,即为碳纤 线。火种移开后继续燃烧,断口色淡,无颗粒,即为尼龙线。

1、选线:不论是盘装线还散装线,直观线的表面很难判断材 质的优劣,绝对相信线的品牌是一种作法,检查线的拉力和柔软度 也为通常做法。

除此之外,有两种检查方法不可忽视:

一种是检查线的恢复能力,将鱼线任意扭曲变形,经过手指反 复压紧擦摸后能伸直还原者为好线,不能伸直还原者为差线。

另一种方法是将线打一个小结,用一定力量往两头拉线,同线 径的不同品牌的两线相比,易拉断的线为差线,不易拉断的为好 线。这是检查鱼线切力的一种土办法,比较实用,有一定的参考 价值。

2、用线:线有五色,水有浑清。用什么线钓鱼与水色有关: 清水用浅色线,透明线为宜;浑水用深色线,可见度高的线适宜。 在浑水中钓鱼,用软红线作扎钩脑线,可以提高上鱼率。

线有粗细,鱼有大小,水有深浅。广而言之,钓大鱼应用粗线 相对可靠,钓小鱼应用细线为宜。钓深水要用细线,不用粗线,要 防止鱼线伸不直影响标相灵敏度。

3、护线:为防止断线跑鱼,96KaiFa源码一定要保护好鱼线,防止 鱼线打结、压伤磨损、烧伤是护线的三个要点。

在抛竿下饵起竿刹鱼的过程中,钩线快速回落时容易打结,钓 鱼拉鱼时,打结处的切力集中,上大鱼时容易断线,应尽早排除鱼 线打结。

鱼线被压伤磨损的原因很多,过线环表面粗糙,水底的石块、 坠体的移位、芊节咬紧等都可以导致鱼线的磨损,一定要经常检 查,及时更换。

鱼线出现烧伤,主要原因是抽烟的烟头碰在鱼线上,这样的情 况并不少见,扬竿上鱼抛饵时应熄灭烟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