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行之南油再战辉煌 虾饵诱钓章红金枪爆满箱

自上次在新井回来后的那几天,电话像是疯了般一样的打爆了,打电话的主题很集中,都是问什么时候再组织去新井。看来鱼获的魅力比我大多了,真是郁闷。5月6号组队成功,考虑到新井水深流大而且上鱼频率高,所以只组了8个人,订好5月11号出发。

5月11号早晨10:30登船,上船后大家都很兴奋,上次去过的老宋和小峰一路上都在向第一次去的几个钓友讲述上一次惊心动魄的钓鱼经历,大家都无心睡觉了,全都沉浸在对新井的无限憧憬当中,看到大家都这么兴奋,我有点为自己担心了,这次不会钓不到这么多鱼吧?

晚上10点半船终于到了油井,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把已经准备好的电绞钓组丢到海里,帮几个新手准备好钓组以后,我习惯性的在船周看了一下,火光照耀的海面上很安静,没有看到小鱼游来游去,也没什么鱼打水,看来鱼还没那么快开口。闲着没事,看到晚上灯火通明的油井心想,中石油在建这个油井的时候肯定没想到这个油井还可以给我们带来这么多的乐趣,心里偷笑。

灯火通明的油井

一个小时以后,陆陆续续的有人开始上鱼了,还是章红,频率也不是很高,由于吸取了上次断线跑鱼炸杆的经验,组好队以后就把鱼情告诉了5月11号去的钓友,让大家都做好充分的准备,本以为这次就不会像上次那样频频跑鱼了,没想到,第一天就让水底的怪物给了一个下馬威,全船平均每人放生三条,都是断线跑鱼,连用金牛和X20的也不例外。第一天就爆箱的希望破灭了。

新手老王第一晚俘获的小红.

换了金牛也会跑鱼吗?老杨特意为新井准备的礼物

我以为这次就这样平平淡淡的过去了,也许流水不好鱼就不怎么开口。没想到第二天白天的时候,鱼情爆发了。天亮以后,钓友老杨试着往海里丢了点南极虾,没想到引来成群的诗鱼和鬼头刀在水面抢食,中间居然还少量的池仔,老钓友看到池仔都很兴奋,几分钟不到就准备好了池仔钓组

老董钓到第一条池仔,老杨挂在他的金牛上放到水底,可能连五秒钟都没有,杆头猛的沉下去,几个回合后一条30多斤的章红投降上水,看到池仔的威力,大家就一边钓池仔一边钓章红,到吃午饭的时候,船上的一个冰箱已经爆了,第二个冰箱也已经装了一半。没想到惊喜还远不止如此。

章红特写

吃完饭后,我有点困,毕竟已经一天一夜没睡,一躺下就睡着了,正睡着,发烧仔跑过来很兴奋地推着我说:“快点快点,上黄旗了,好大的黄旗,全是用南极虾钓的”——什么?南极虾钓黄旗金枪,听着有点晕。我跑到船尾,大家正在往海里丢虾呢,原来大家钓池仔的时候撒了很多南极虾到海里把黄旗金枪引到水面上来了。

钓黄旗的钓组——怎么看怎么像矶钓的

从下午4:00一直到晚上11:30开船回来,几乎每个人都钓了几条大黄旗,晚上9:00多的时候,看到大家都在不停上鱼,由于不太喜欢放流,我绑了一个SIMANO的炎月钓组走到船尾,轻轻抖杆把炎月抛到海里,让它自由的沉下去。

到80M左右的时候一快一慢的收回来,收到60M的时候,突然杆尖轻轻抖了两下,我的心一下子收紧了——有鱼,但我没有收线,而是把手伸直又给了一手,另一只手条件反射的去扣线杯,手还没摸到线杯线已经飞了出去,扣上的线杯一下就被弹回来,再扣,再弹,再扣用手扶住,杆尖瞬间就弯了下去——插水!一支手拿杆另一只手用力顶住船弦,大黄旗!!——我喊了一句

出了三手线之后,感觉鱼收力了,我开始狂追线,收到差不多一半的时候鱼又发力了,泄力又是吱吱吱的一顿狂出线,我看了下线杯,已经出到80M了,又把我打回了原形,到哪,这是条多大的黄旗啊,几个回合之后鱼没有一点让步的意思,腿顶在船上已经有点软了,只带了一只手套,没带手套的那只手心也开始冒汗打滑了,我看看回周,大家都不钓了给我让地方,大眼小眼的看我一个人表演,干!!和它拼了

这个时候,我已经知道自己钓的不是黄旗了,不是章红就是蒙仔,又过了五六分钟,鱼终于上水了,看来它也累的够呛,船工把抄网伸过去的时候没有挣扎。看到我中鱼,发烧跑过来抢走了我的炎月,抽了几分钟没中鱼,我告诉他这个形状的铁板该怎样做动作,两个动作后线杯吱吱飞线——发烧仔也遭遇了同样的悲剧,第一次来南油,他控鱼居然还很有节奏,虽然这条章红频频发力,但终究没逃过他的魔掌,鱼上水后,我拿出相机给他拍照留念,看到他用已经发抖的手举着鱼获让我拍照的时候,全船的每个人都为他高兴。

老董这次钓的不错,他已经好久没在南油钓这么多鱼了

发烧也钓到了两条黄旗

船上的两个冰箱又爆了

回来路上看到很漂亮的矶钓钓位,可惜属香港特别行政区

回来的路上我早早就醒了,坐在船边吹着海风发呆,挺享受这种脑子一片空白的感觉,我们每天都要用很多很多的多时间来想这事想那事,也该让大脑放放假。其实很多事不是你想了就有用的,就像钓鱼,你想钓很多鱼的时候它不一定给面子,你无所谓钓多少的时候它又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一切自然就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