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偷得半日闲,再钓老钓点

时间:2020年04月10日 22:09

天气:多云

钓场:东河水库()

饵料:江湖猎人鲤食鸣一份,江湖猎人红鲫一份,化氏不空军一份

线组:1.2号主线,0.6号子线

钩型:2号伊势尼

4月10日,周五,单位领导提前安排今天轮休半天,家里也没什么事情。于是在早上上班临出门之际,简单收拾鱼具:带了两支4米5的溪流竿(短节,方便携带),折叠椅,两支浮漂,竿架,鱼护,鱼饵等。打算中午下班吃过午饭后,直接驱车前往东河水库垂钓。

上午上班时,打电话询问水库农家乐老板小张,得知现有六、七个人垂钓,钓获还可以,于是订好房间,只等下班,午饭后出发!

查看平台天气预报

显示风力,北风0级,实际风力3到5级,阵风6级,比较大的。

本地天气预报,阵风6级。

下午两点多点,到达水库边农家乐,停好车,确认房间,拿上钓具,来到水库边。正在垂钓的钓友们,都已经上鱼了,走近看看,原来都是经常来此垂钓的老熟人,相互逐一打过招呼,询问垂钓情况。由于风、浪较大,有钓友建议我到农家乐下面、右边水库最里面的一个小湾子里垂钓,那里比较背风,受风浪影响较小。那里确实是个不错的钓点,以前也曾经在那钓过,曾有过不错的收获!有大片的水草,浅滩,湾子里浅点,湾子口较深,水下地势斜坡形,坡度不大,三面环山,比较聚鱼,只是环境太过偏僻、寂静,除了风吹山上的树声,只有不时的鸟鸣,一个人的话,有点害怕,要点勇气!谢过钓友,往里面走,路过上周老钓点,这里受风浪影响不太大,没人垂钓,不进去了!还是在老钓点试试。

老钓点

老钓点,水又退了约二十多公分,水退钓远,4米5竿,水深约1米5左右(水下暗草较多,挂了好几付钩子),打了罐酒米,开饵,准备垂钓。

下竿,刚到底后,就黑漂了,第一钩就上鱼了,白条!下去就有口,不断上白条,开启了白条的连竿模式。

开饵,江湖猎人鲤食鸣一份,江湖猎人红虫鲫一份,化氏不空军一份。

下去第一竿就上白条!

下去就有

都是白条

正口

这条大点

在连续上了二十多条白条后,风浪逐渐的变小了,乌云也开始退去,鱼口渐渐少了,不过,开始上鲫鱼了,只是个体都不大。

上鲫鱼了

皮毛漂亮

都不大

鲫鱼出水

大白条

傍晚,随着天空中的云层渐渐散去,风也小了很多,但鱼口却变的越来越少了,小麦穗、小鳑鲏开始频频闹窝。钓到下午六点半左右,农家乐老板小张,打来电话,通知收竿,吃晚饭了。那就收竿吧,鲫鱼捡出放生,白条留下!

麦穗,够肥的!

车祸小鳑鲏

挂鱼鳍了!

小麦穗

收竿时,来两罐,做隔夜窝!

今天下午,半天的鱼获,还可以吧!虽然不多,已经很知足了,白条留下,鲫鱼放生!

鲫鱼放生

还不想走!

今天垂钓,考虑到今年云南降雨偏少,干旱,水库水位持续下降,带了两支4米5的竿子,适当钓远点、略深点。另外,由于今天天气多云,风浪比较大,白条也都纷纷沉底,这也是刚下竿就有白条吃饵、上钩。随着天气转晴,风减弱,变小后,白条开始起浮,鱼口减少。今天钓的鲫鱼有七、八条,个体都不大。傍晚,随着太阳西斜,气温下降,鲫鱼也都游回深水栖息,窝中只有小麦穗、小鳑鲏闹窝。收竿时,补了两罐酒米,做隔夜窝,期待明天有所获。

明天继续!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