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昼夜作战村口浅水鱼塘 鲢鳙大板鲫前来草鱼追

周六,送老婆 儿子去丈母娘家,我么再赶回家帮忙铺稻草,因为第二天还要干活,晚上就只有俺一个人,好久没有夜钓了,现在天这么冷不知道有没有口,去试试吧!

先弄点打窝料,菜籽饼+牛逼颗粒+酒米+神窝+过期饵料,开了一饵盆,然后开饵料:老化4号+力作+藻元素+速攻。一根杆子,一个马扎,一个灯笼护, 一把抄网,出发。村口鱼塘水浅,特意穿了双雨鞋,下水穿过一个水只有10来公分的塘湾,到中间一个小土堆上,前方钓点水深1米多些。刚踩到塘湾里面的时 候,中间突然两三条大鱼惊动,妈呀这么浅的水,这样冷的夜晚,居然有大家伙在这乘凉。溪哥没细想,上岛打窝装线组,开钓,钓了有一个多小时,一点动静都没 有。

拿起抄网,轻手轻脚走过去,打开头灯一照,它居然没吓到,有3条,其中两条发现危险,慢慢的往外游,有一条还停在那,个头不小的白鲢。抄网下水,慢慢平移,靠近脑袋,就在网圈碰到脑袋的一瞬间,鱼惊了,不过已经晚了。

4、5斤重的白鲢一根,再照照湾里,没了,继续回钓位,钓了有半个来小时,手竿终于收获了两条小鲫鱼,天越来越冷,算了,收了吧!再到塘湾一看,又有两条白鲢,故伎重演,虽然很小心,但是抓到一条后,第二条还是逃之夭夭。回家清点渔获,情何以堪手竿可以下岗了。

后来,和马踏飞雪聊天分析情况,大概原因是因为白天太阳晒到塘湾里面很暖,鱼实际上是到这里来取暖的,水深的地方不如这里暖和。大体如此,第二天一早我妈看到白鲢,说前两天三伯拿锄头在同样位置钓到三条。

第二天早上干活,稻草浇水。下午继续出发,先去小岛昨晚的老位置看看,昨晚这里窝可没少打呢!可惜,个把小时还是没有动静,塘湾里面还是有好几条白鲢在晒太阳,溪哥没兴趣。

又等了会儿,忽然黑漂了,起。

小奶草一枚,摘钩放生,真够饿的,腥料也吃。

受不了了,搬位置,换个水浅点的塘湾试试,7、80公分左右的水深抛了20来竿,就见明显动作,2目顿口,起!

开张就来大板子,爽。

浅水就是一点不好,出一条鱼就惊窝,又得等,所以出鱼很慢,不过上来的大板鲫我还是很开心的。

今天还是穿雨鞋的,我的钓位也是在水里的石堆上面,又有了。

又是一条草鱼,你是来找你的哥哥的吗?

板鲫走起,这真是连杆的节奏呢,爽啊。

4点收摊,渔获不多,都是大个的。

总结:冬天钓鱼不妨去浅水向阳的地方试试运气,另外在浅水钓鱼不要放过任何一个口,别想着聚鱼。钓小鲫鱼可能稍微好点,最后就是注意防寒保暖。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