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四周年」降温回深夜无锡,小鱼难续离别情

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7:04

天气:天气晴

钓场:新钓点()

饵料:蓝鲫

鱼种:

线组:2.0主线,1.0子线

钩型:金袖四号

这两天的行程有点紧,昨天晚上大半夜才赶回无锡的,回无锡发现这边降温很多,昨天晚上的时候风特别大,吹得人感觉特别冷!

不知道是不是经过一个晚上的睡眠,适应了无锡的低温,早上起来感觉没那么冷了!

因为休假了两天,所以公司有一大堆事情等着我去处理,早上真的是忙得焦头烂额,从七点多到11点半在办公室的座位上都没起来过,快到中午吃饭的时候,终于忙得差不多了!

昨天晚上车子出了点事故,所以吃过午饭之后就外出去4S店看看车子,没想到现在处理事故流程很简单,过去拍点照片用手机上传就好了,没一会就处理完了,我就在群里问了一下兄弟们谁在钓鱼?结果宋哥说他今天没事干,所以我决定去他家门口那个新钓点玩玩!

去宋哥家门口玩玩

宋哥家门口前两天过去玩鱼口还不错,虽然水不深,但是里面鲫鱼和鲤鱼都有,尤其小鲫鱼鱼口特别好,前两天还钓了好多双飞,就是不知道今天降温之后鱼口咋样!

从公司去宋哥那边开车只要十几分钟,我过去的时候,宋哥竟然还没有到,宋哥这个喜欢迟到的毛病看来以后大家还是要多批评的!

一会会就到了地方,这个地方很好停车,停好车拿着装备就去河边,今天虽然温度比较低,但是太阳挺好的,下午的风也慢慢小了,钓鱼环境总体来说还是比较好的!

钓鱼环境挺好的

我还是在上次的位置坐下,然后就开始下竿了,今天的鱼干还是三米九的软杆,钓小鲫鱼完全够了,甚至碰到跟上次一样,两斤左右的鲤鱼也够用!

本来丁哥建议我在这个地方,用比较小的线组,但是我今天偷懒了,还是用上次2+1的线组,我觉得只要窝子里有鱼,线组稍微粗一点,影响不是很大!

每次钓鱼我有个不好的习惯就是上鱼了我才下鱼护经常被丁哥批评说我不尊重鱼所以今天早早的就把鱼护下了!

下竿

今天用的饵料依然是蓝鲫,上次用的是宋哥的蓝鲫加疯钓鲫,今天因为宋哥迟到了,所以我只能蓝鲫单开!

打窝子我还是用自己的自制酒米,钓鱼的次数越来越多,我发现自制的酒米真的挺好用!

打窝子的时候,因为没有带打窝器,所以只能用笨办法,把酒米包在单层的餐巾纸里面扔到窝子里!

刚开始为了诱鱼,抽杆频率总是很快,但是今天感觉情况有点不对劲,下去就有鱼口但是全部是小麦穗鱼,遇到一群麦穗鱼就很麻烦了,这个鱼只要听到响声就会过来,所以我开始了和麦穗鱼漫长的斗争过程!

麦穗鱼挂饵料也吃挂红虫也吃

我和麦穗鱼大概战斗了半个多小时,宋哥才骑的他的电动车姗姗来迟,他就在我不远的位置打窝子下杆了!

其实没降温之前,宋哥带我的这个位置确实不错,虽然钓的鲫鱼小了一点,但是鱼口很好。今天降温了,我才感觉到这条河里小麦穗鱼的疯狂,用红虫用饵料换来换去,但是就是避不开他!

过了一会宋哥用他的红虫酒米打窝子,他那边和我之前一样,也是麦穗鱼超多,不知道是不是他把我这边的麦穗鱼吸引过去了,我这边麦穗鱼少多了!

麦穗鱼少了鲫鱼就来啦,这不我终于上了今天的第一条小鲫鱼!

今天的第一条小鲫鱼

没有了麦穗鱼的闹窝,我这边的情况好了很多,不管是用红虫还是用饵料都可以落底,这条河里只要能落底,鲫鱼绝对是有的!

宋哥那边的情况就不太乐观,因为用红虫酒米打的窝子,小鱼基本上全部在他那边,不光水面下有麦穗水面上也有白条,我说她用的窝料太腥了,他还有点不相信!

这不刚和他讨论着窝料的事,我这边又出现一个标准的顿口,我赶紧提竿又中鱼了,还是一条小鲫鱼!

这条鲫鱼太小了

今天不知道是不是降温的原因,钓的鲫鱼个头比上次小多了,上次的鲫鱼最起码还有一两左右,今天钓的这个鲫鱼差不多两三条才一两,有的太小鱼钩都没有完全吃进去!

不过看看宋哥那边的情况,我也就不纠结鱼小了,最起码比宋哥狂拉麦穗鱼好多了!

我钓了四五条小鲫鱼,终于出现了一条上两的鲫鱼,这条鲫鱼大概有一两多,在别的地方算是很小,但是今天这种情况已经算是大的了!

终于钓到一两多的鲫鱼了

宋哥看到我钓了好几条鲫鱼,他也终于不坚持他的窝子了,他向右边挪了三米左右的位置,重新用我的自制酒米打个窝子然后开始钓鱼,刚过去七八分钟就上了一条小鲫鱼,看来这个位置挪得是正确的!

今天的温度明显低了很多,打上累洗手的水摸上去很冰冷,包括钓的鱼身上都是冰冰的,这种忽然降温的天气,我也只能保证不空军!

虽然我这边的鱼口比宋哥那边整体好,但是鱼的个头确实不敢恭维,全部是两条一两左右的小鲫鱼,这不刚说着又上一条!

这一条还稍微大一点

钓到下午三点钟的时候,小鱼闹窝又很厉害啦!我和宋哥只能想了一个办法,就是把平台的腥天下和他的红虫酒米和到一起,然后在我们俩窝子的中间打下去,希望可以把麦穗鱼用腥味吸引过去。你还别说这个效果还是挺有用的,用腥味饵料,打过窝子差不多过了20分钟,我这边的小鱼慢慢的少了,鲫鱼又回来了!

麦穗鱼走啦!我可爱的小鲫鱼又回来了

今天确实是降温很厉害,下午四点左右的时候,河边上慢慢起风了,我因为抓鱼和抓饵料,所以一直要擦手洗手,手湿了之后被风吹过真的很冷,今天正式感觉到进入冬天了!

总体来说今天下午没有麦穗鱼的时候,鱼口还是不错的,但是鲫鱼的个头真的很小,平均钓上四五条,里面才有一条稍微大一点的,要是在别的地方钓到这么大的鲫鱼,全部是当场扔河里放流的,但这个地方统一这么小,就没办法了!

钓鱼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不觉为然已经到了四点半了,因为工作日五点钟有回公司开会的,所以我这会已经开始收拾东西了!

我边收拾东西边钓收杆鱼,4:40的时候收杆鱼终于来啦!不出意外的,还是一条小鲫鱼!

收杆鱼还是一条小鲫鱼

上了小鲫鱼我就把杆子收了,宋哥因为离家很近,所以他可以钓到晚饭熟了再回去,家门口有资源还是挺幸福的!

最后就是清点今天的鱼获,下午几个小时,鲫鱼大小加起来差不多有20几条,白条还有五六条,麦穗鱼实在太多了,总体来说忽然的降温对于获得影响很大,我昨晚星夜从南通赶到无锡,这个鱼获有点对不起大半夜归来的我!

因为要回公司,所以鱼获就全部倒给宋哥了,今天的鲫鱼小,他回去正好可以做香煎小鲫鱼!

今天鱼获不佳

十几分钟就到了公司,然后赶紧拿上笔记本就去开会,开会现在基本上比较简短,半个小时左右就结束了,然后我赶紧跑到食堂,找点吃的填饱肚子,今天食堂的饭菜还算不错,一个回锅肉、一个红烧大鹅绝对是主菜!

今天公司的伙食还不错,一个烧大鹅头挺好吃的

总结

立冬之后忽然间的降温对鱼口影响很大,所以选择阳光的午后再去钓鱼情况会稍微好一点!

遇到小麦穗鱼闹窝,可以在钓点附近两三米左右的位置,用浓腥的饵料打个窝,用腥味把麦穗鱼和白条吸引过去!

最后用我昨天的亲身经历告诫各位钓友,开车外出一定要注意安全,别为了快几秒钟发生交通事故,像我一样搞到大半夜才回家,安全就是最快的回家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