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感恩节」兄弟约我钓鱼去,意外发现狼外婆

时间:2019年12月04日 16:37

天气:天气晴

钓场:老钓点()

饵料:舟三公本味

鱼种:

线组:1.2主线,0.8子线

钩型:金袖三号

今天早上起来的时候我就暗暗的想,今天一定要在公司好好上班的,这天天上班时间出去钓鱼,迟早会被老板开除的,结果上班的时候收到一个快递,原来是我买的红虫颗粒到了,新天钓鱼的装备了,挨着我的惯例肯定是要去开光的,但是今天决定还是好好的上班!

红虫颗粒到啦!

早上没有任何杂念的用心工作,竟然有好几个同事过来给我打招呼,说最近在忙啥都不见人了,我也只能给他们讲外边的事情比较多,肯定是不能讲天天出去钓鱼的!

不过忙工作时间也过的挺快的,早上参加了一个会议,然后把手头的文件处理一下,再发了两封邮件就到中午吃饭时间了,随便在公司吃点素菜填饱肚子就好了,冬天怕长太胖,所以尽量以素菜为主!

怕长肉,多吃点青菜

本来吃完午饭打算去宿舍睡一会,好以精神饱满的状态投入下午的工作,但是这时候丁大师竟然给我发来他在河边钓鱼的照片,这绝对是对我赤裸裸的勾引啊!看到别人钓鱼心里顿时痒痒的,我犹豫了几秒钟到底要去还是不去呢?结果布局看到了今天新到的红虫颗粒,所以瞬间决定为今天新到的红虫颗粒去开光!

开车去老钓点今天只花了十几分钟时间,我过去的时候跟大师已经钓了一会了,但是到河边我一下子没有认出他来,这个装扮我还以为我遇到狼外婆了!

丁大师这个装扮是不是有点像狼外婆?

因为丁大师没想着今天我会出来钓鱼,所以他没有给我预备打窝子,正好可以用上我的红虫颗粒了,因为今天买了很多,所以我直接打下去小半包!打好窝子我就开始下竿了,今天用的还是三米九的鱼竿,在老钓点钓鱼夏天一般用三米六的,冬天一般用三米九的,今天用的线组也比较细一点,是星座的1.0的主线,加上0.6的子线,最近这几天发现,你有碰到大鱼还是比较困难的,所以目标鱼直接定到一二两的鲫鱼身上,这个线组对于调一两的小鲫鱼来说绰绰有余了!

我和丁哥两个人就这样边聊天边钓鱼,今天丁哥竟然穿了两件羽绒服,这个就有点过分了!

今天的鱼口确实很一般,丁哥和我差不多前面一个多小时都没有鱼口,往往有以下漂动,提起来要么是空钩,要么是麦穗鱼!

差不多两点左右的时候,我这边才上了第一条鲫鱼,小鲫鱼皮毛还算挺漂亮!

第一条小鲫鱼

我上学的时候丁哥也上鱼了,兄弟两个几乎同时,各自上了一条小鲫鱼,我发现冬天钓鱼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我这里有小杂鱼的时候,一般没有鲫鱼口,窝子里有鲫鱼的时候,一般就没有小杂鱼闹窝了,连续好几次情况都是这样的!

最近来老钓点钓鱼,也许是因为今年夏天钓的太厉害了,所以今年冬天的鱼口,和鱼的个头大小明显没有去年好,去年二三两的鲫鱼比较多,今年差不多都是一两左右的,下面上的这一条已经算大的了,差不多有一两半左右!

这个已经算是大的了

我这边上了一条大一点的鲫鱼,这个鱼的个体大一点,吃口明显会清晰一点,这一条鱼的吃口是一个一目半的顿口!

我们俩把鱼获的图片发到群里,看今天能不能把,宋哥勾引过来,他过来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因为他就住在这边附近,结果过了好半天这家伙才回复消息说,他今天有事情在忙不在家里!

鱼口就这么不紧不慢的上着,中间往往也会有小鱼闹窝,但是总体来说还可以,下午的太阳照在身上还是挺舒服的!

不过这回上的这一条小鱼个头确实小得过分,又是一条没有断奶的鱼!

真正的奶鲫

今天丁大师只能调到三点过一点,一会他还要赶着去接小孩放学,而我的时间就相对充裕一点,五点前赶回公司就可以了!

其实现在钓鱼时间长了,感觉好多时候钓鱼真的就是为了那份惬意的感觉,很多时候我们钓着鱼谈论着工作,甚至用手机处理着工作上的事情,上鱼只是这份惬意之外的惊喜!

好多钓友看到我写帖子,看到我天天钓鱼,羡慕我时间多可以过瘾,但是我们的工作性质就是这样的,责任制的工作,你把工作做好了,剩下的时间完全都可以自由分配,钓鱼的前提就是不能耽误工作!

这不又上鱼了,还是一条鲫鱼!

这条鲫鱼个头也可以

转眼就到了丁大师收拾东西的时间了,接小孩子放学一定要准时的,所以闹钟一响他就赶紧开始收拾东西了,今天他和我一样也没钓多少鱼,走的时候问我要不要鱼?这两条小毛鱼还是赶紧放流了吧!

他临走的时候我这边竟然上了一条小翘嘴,在我的印象中,老钓点这边翘嘴真的不多,反而白条倒是很多的!

小翘嘴一条

今天是走了我还玩了将近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后面因为感觉夕阳西下,温度有点降低,所以鱼口也很一般,他走了之后,我差不多一个小时钓了三条小鱼,唯一看的过眼的一条是差不多一点过一点的鲫鱼,钓到四点过一点的时候,我也就收拾了!

别的东西都收拾好了,最后钓一条收杆鱼,不过今晚的收竿鱼倒是挺给力的,七八分钟就上鱼了,还是一条小鲫鱼!

收竿鱼

今天本来要好好上班的,被丁哥忽悠出来钓了几个小时的鱼,不过这两天鱼口都一般,每天出来也就是十几条鱼,并且个头都不算大!

小鲫鱼就全部把它放流了,家里从来都是不缺鱼的,这么小的鲫鱼长到明年我才会把他带回家的!

今天的鱼获不佳

总结

作为96KaiFa源码就是经不住兄弟的勾引,明明想好的要好好上班,但是兄弟约一下就立马忍不住去了,是我钓鱼中毒太深,还是别的钓友和我一样?

明天一定要好好上班了,谁勾引我我都不去了,不好好赚钱,老板不发工资过年都没钱买猪肉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