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一寸长一寸强,四战土地咀收获不错

时间:2019年12月21日 07:00

天气:阴天-小雨

钓场:土地咀()

饵料:蚯蚓

线组:1.2+0.6

钩型:黑袖5

周五约钓,几个钓友都觉得周六天气不好,要下雨,不想去,周日气温高,想周日钓鱼。可是我不认同这个观点,温度稳定才是王道。所以周六我一个人出发了。我看了荆门市沙洋县的天气预报,感觉这雨下不下来,最主要也是不想错过这钓鱼的日子。

没雨

温度低,但是温差特别小,所以我觉得是个钓鱼的好日子。

一个人去钓鱼,就没起的那么早,跟平时一样,6.30起床,收拾完毕开车先去吃碗酸辣面加鸡蛋,再买两个油饼带上,哎!老婆不在家,没人帮着准备吃食,只能这样对付了。虽然出发的晚,但是周六的7点,城市路面人车还不算多。一路听着音乐顺利开到去土地咀村的小路上,意外发生了。

这个房头左拐再开400米左右就可以到达钓场。

在房头转角处,一个烂纸壳子,写了个告示,禁止3吨以上的车辆通行,否则后果自负。

我是小车不到2吨,直接开了过去,咣咣两响,底盘呲到路面上,下来一看才发现,拐角处路面被挖低了一截,郁闷死了,看见右旁边有个圆木,把它拖过来放在台阶处,我想等回来时别再蹭上。

终于到达钓场了,没看到一个人,却看到一辆车停在南岸。

不管了,先把车倒进去尽量靠近钓点,这样提着钓台少走点路。

新认识的熊熊钓友(他在经常在长湖垂钓,水平很高,对长湖的了解也比较深)据他的热心介绍,先找到一根插在水里的竹竿,他说每次都能钓不少大板鲫,可是这里有不少竹竿,根据自己的理解,找了个插在水里的粗竹竿处,作为钓点位置。穿上雨裤把钓台升到最高点,尽量往前走,这样可以钓的深一些。事实确实起了作用。按照熊熊钓友说的,在长湖是一寸长一寸强。这次我的长短杆发生了重大变化,原先的短杆全部取消,5.7长杆作为短杆,新增加一个8.3米手杆作为长杆,为了好穿蚯蚓,齐杆线,调平水钓3目,基本上铅坠快到底了。钓顿。测试短杆水深1.44米,长杆水深1.6米(回家测量线组得到的数据)。短杆好打窝,就用我10米的打窝杆直接羽毛球定点打窝酒米+康饼。长杆+齐杆线距离我的钓台有15米之远,我想的办法是用加长4米的鱼线系在羽毛球上,荡出去打酒米窝,康饼只能手抛了,不是太准,就在前方13-14米处,这样也好,近打窝远钓鱼。因为在这里连续两次鱼获不佳,所以增加了海杆碰碰运气。事实上也确实有点运气,开竿鱼就是海杆中获一尾7两的大板鲫。

我的钓具搬到钓点

钓点离我的车有50米左右。

远处我的车还有看不到钓友的白色车。

我的钓点,在竹竿边上,长杆在右边。

我在测试水深的时候左边又来一个钓友。

这个钓友一来就问我是咋过来的,我说从南边开过来的,他说房头那里没有修路吗?那里应该要刨开的,他昨天来的时候,当地人就告诉他了,所以今天他是骑摩托车从北边绕过来的。我靠!今天不会回不去了吧,我告诉他说,来的时候只是看到一个告示,不准3吨以上的车行驶,否则后果自负,他说那也许他们考虑到今天要下雨,不施工了。哎!又是一个不确定,不管了都已经钓上了,先享受吧,实在走不了再说。抱着这样的想法开始垂钓。

因为短杆也长,所以这次全都是用蚯蚓做饵料。短杆先有口,可是黑漂打不着,长杆直接是顶漂到漂肚子都漏出来了,一打就中鱼,大板鲫一尾,就这样长杆时不时有口,都是板鲫。短杆在补了窝子后于14.15中获一尾斤鲫。

海杆串钩先开杆大板鲫

将近两个小时,手杆终于开杆了,长杆钓获小板鲫

大板鲫

又是一条

又是大板鲫

最大的斤鲫,照片看着不大

这是最后一条大板鲫,后面听到挖掘机的施工声音没办法安心钓鱼了。

除了最右边的两条偏小。只有3两和2两多,其它都超过半斤。

还好没有灌水泥

最近是真的不能来了。

下午两点半听到挖掘机的施工声音,担心真的就此出不去,不知道要在这里待多久,正好这时也下起了小雨,在鱼口正好的时候收了,幸亏收了,开车赶到那里,他们正在整理,赶紧下车打烟,请他们帮忙把铁板挪开,台阶处垫上砖头圆木等,险险的咣当两下把车开出去了。

最后鱼获5.5斤左右。一共9条鲫鱼。

小结:1.冬天气温低还是要尽量钓深一点,在长湖普遍岸边水深不足1米的情况下,钓的深一点,鱼获的保证性就大一点。

2.所谓的一寸长一寸强,就是可以比短杆子钓的深,钓的远,降低鱼的警惕性。今天如果不算8.3长杆,那么我的鱼获就是一条斤鲫。如果不是长杆先钓到鱼了,这条斤鲫我也不见得能坚持到下午两点多,那可是将近4个小时没口啊!

3.冬季为了钓深钓远,我的长杆用的是3.16克的铅坠,只有这样才能甩出去。它和冬季用小钩细线,又有了理论上的冲突,虽然漂短还吃铅重,但是钓顿漂相很明显。基本上都是顶漂中鱼。总共5目还有一目加粗尾的短漂,一样可以钓上大板鲫。让我对小钩细线小漂的理论产生了不少疑问,希望在以后的实践中能解开吧。

斤鲫1.33斤,我目前钓获的最大野生鲫鱼

7两多的大板鲫

又是一条375克7.5两的大板鲫

小一点的都是6两多

6两的大板鲫,所以虽然条数少,但是压秤,可惜鱼口正好的时候,不敢再钓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