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时间:2020年05月12日 21:03

天气:阴

钓场:小溪流暗流(溪流)

饵料:蚯蚓

鱼种:鲤鱼 鲫鱼 罗非 鲶鱼 其他鱼

钓法:筏钓

竿长:3米以内

线组:3号尼龙通线

钩型:伊势尼10号

连续空军好多天,加上昨天早上挖到的蚯蚓没有用完,晚上吃饭后还是决定去钓无鳞鱼,半个月前去暗流钓无鳞鱼的时候居然空军了,感觉去哪里都经常空军,没有把握了。就当去那里坐坐乘凉吧,鱼获无所谓了。

雨后还是气压低,不过有点新鲜雨水相对来说还是好点吧。

三杆齐下。

水面太多枯杂草了,有空白天再来打捞吧,晚上还是别动了,惊鱼的同时可能会有毒蛇藏在那里呢,太危险了。

洞口宽2米左右,水深1米左右。这个洞长度达到了将近8米,洞里面的鱼,谁都抓不了,任何办法都不行,除了垂钓,所以到了如今多少还是有点资源的。夏季阴雨天气涨水的时候这河水流到下游两公里的野河里,又会有无鳞鱼逆流而上,停留在这里。还有,这暗流上游一公里左右有一张鱼塘,鱼塘那里有泉涌冒出来,所以这条小溪流一年四季都有水流,干旱不了,资源就是这么造就的。

刚下好第一杆,装第二根鱼竿的时候,第一根竿尖点动两次就立马大弯弓了。起杆却是不中鱼。可能是因为白天绑的6号伊势尼钩小了吧,装好了第二根挂好蚯蚓放到了洞口中间就去换第一根的鱼钩,换10号伊势尼。搞好了挂好蚯蚓垂直放在洞口左边入水口。

第三根早上在网箱钓的时候挂底断线了,只能重新上15克橄榄坠邦钩了。左边的鱼竿又大弯弓了,扬杆又是空杆。奇怪了,吃口很凶猛,不像是罗非和小杂鱼,应该是鲶鱼啊,却是不中。提起来看鱼钩上的蚯蚓。一整条蚯蚓挂上去,整条蚯蚓钩三个地方,自然有好多漏在鱼钩外面,现在漏在鱼钩外面的都被咬断,看来鱼没吞钩。

21点20搞了三根鱼竿开始正式做钓。之后又来了两次大动静不中鱼,奇了怪哉。都是左边入水口的有口,中间和右边回水区的两根鱼竿没口。

中途开始停口了,到了22点40左右左边的竿尖轻微点动,然后慢慢一点点下压刚压到半月的时候竿尖又一点点起来,接着再一点点起来,立马扬杆,中鱼啦,刚飞上岸,就脱钩了,还好不是掉回水里。

二两多,不是很大,先入护,最后看总鱼获再决定是否放生。

然后又是没口,连续抽了两根烟还没来口,无聊到拿手机出来看视频,23点的时候,中间的竿尖突然就是一个大弯弓,立马去抓握把,这时候竿尖已经下去一次又起来了一点点起杆的时候刚好又继续压下去,可能是起杆太暴力了,鱼直接飞到水面砸到了石头壁那里啪的一声又钓回水里,立马把鱼拉到洞口外面免得缠到另外两根的鱼线。怕脱钩,不敢直飞,先溜了两圈,挣扎没那么厉害了再飞鱼起来。

半斤左右的,不错不错,好货沉底,大家伙都是夜深了才出现的么。

放好了鱼,重新装上蚯蚓放好鱼竿,再假装不在意的样子,玩手机,其实眼睛时刻瞄着竿尖动静。

又过了10分钟左右,又到了左边的来了,竿尖也是突然就大弯弓到了极限,起杆不中。可能是蚯蚓太大了,都有筷子那么大了,皮太厚鱼钩难刺到鱼。立马换了一条大小合适的蚯蚓。

放好了,没一会,还是一贯的突然就大弯弓,立马扬杆,这条更加沉,拉出洞口溜了几圈才飞起来。

7-8两左右的,不错吧。要是那些两斤的出现就更好了。

这种像筷子那么大的太大了,小一号的挖不到,只能将就着用了。以前我们小时候草垛多,在那草垛底下挖几铲你都捡不完大小都有,如今大家都是烧煤气了,蚯蚓难找了。

之后又来了几次突然就是大弯弓的,都是刺不中鱼,可能是蚯蚓太大的原因,到了凌晨快1点的时候,也就几口,大小蚯蚓都没了,只能收杆走人了。

总鱼获就三条,再来两条这么大的就够焖一餐了,如今不够加两块钱豆腐补吧。

总结,今晚的蚯蚓普遍偏大了,从刚开始做钓到后面收杆,有5次是大弯弓扬杆空杆的,应该是怪蚯蚓大了,下次找到大小合适的蚯蚓再去。雨后,有点雨水加入,可以轻微缓解水中缺氧,所以鱼活跃一点,咬钩自然就积极一点了。

最后祝大家大鲫大鲤,好钓鱼平台越办越好生意兴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