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久违的草鱼 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

时间:2020年07月09日 06:30

天气:多云

钓场:野河竹子底下()

饵料:玉米叶子

钓法:矶钓

竿长:5.4米

线组:5+4

钩型:千又7号

昨晚又去筏钓,就上了两条三指非,没什么口,自然又是空军了。空军了好多个晚上了,想想都觉得丢人。再这么下去可不行啊。寻思着好久不去钓草鱼了,要不早点回去休息,第二天早上早起去钓草鱼吧。就这么定了。

然后今天早上6点10分,闹钟响了,立马起床了。洗脸刷牙,带了点吃的和装备立马出发了。半路先去撸玉米叶子。

早上起来乌云密布,好大的南风,起码有3级风,好凉爽,点根烟,吹了个口哨就出发了。

半路上,没人的地方,立马窜到了玉米地撸了一大捆玉米叶子。如今的玉米包都干枯了,叶子也已经开始发黄,快枯萎了,所以叶子随便撸,就算被看见也不会说什么的,只管放心大胆的撸。

去到了那里发现,前几天有人来这里钓过草鱼了,放下去打窝的玉米叶子,就剩下这些梗了。立马取出来甩到一边去,换上我刚摘来的新鲜叶子,绑好,打窝。

换好了

打好窝了,你们发现了什么了么?水比以往退了差不多一米左右,可恶,本来就不深的水是越来越浅了,没办法,只能把竹子捅出去离岸边远点,免得草鱼不敢进窝。

看,上游50米的河中间的石头都漏出来了,以往那里经常有几斤的大草活动,今天也不再见到有动静了。

装好杆开始战斗。在窝点出去一米左右的地方浮漂放到了1米6才到底,不过在窝里浮漂只能放一米,再深一点就会挂到窝里的那捆玉米叶子了。

打好窝的时候已经7点了,试了几杆,鱼钩要漂流到窝下游几米的地方才会有口。不确定是不是草鱼还是罗非的口。因为下游的水深比窝那里浅,有鱼咬钩那里铅坠和鱼钩都到底了,分不出是什么口。

不管了,先吃点东西吧,肚子有点饿了。

带了一瓶奶和一个火龙果,就用它们当早餐吧。

吃完了早餐,点了一根烟开始和不知道什么鱼周旋。反正黑漂或者猜测是死口的信号就打,不过一直打不到。每隔20分钟左右就去摸一下打窝用的竹子,7点多一点就开始有鱼进窝了,不过貌似都是罗非。到了7点40左右摸了一次竹子,发现窝里已经有像样的草鱼在撕扯玉米叶子了,立马认真做钓,鱼钩使劲往窝里扔,尽量让鱼钩在窝里逗留,引诱窝里的草鱼咬钩。

7点50左右,抓到了一次大黑漂,起杆中鱼了。

麻蛋,三指非。给我死一边去,我的叶子可不是为了你准备的。丢回河里,回去叫你奶奶来还差不多,你还不是我的对手,再过几年再来吧。

到了8点多,又抓到一口。只见浮漂漂流到窝上方的时候,点了几下就阴漂然后斜着走,到了浅水的地方,浮漂横卧水面,还在快速横移,我知道不是水流的原样,因为水流没那么快,知道是鱼干的,立马扬杆刺鱼,中鱼啦。想办法慢慢把鱼带到窝点上游溜,却还是让它撞了两次打窝用的竹子,然后在水面还摆尾,搞得动静太大了,最后终于把它带到了窝上游溜了没两分钟鱼终于老实了,被我成功抄进抄网里。

三斤左右的草鱼,皮毛漂亮吧。好家伙,久违了,久仰久仰,失敬失敬!

估计是被那草鱼撞了两次竹子,在靠近窝点的地方又在水面摆尾两次,动静太大了,窝里的鱼全部跑光了,不再有口,再慢慢等吧。

8点半左右的时候,在对面来了一个钓友。他就是用一根绳子绑石头和玉米叶子丢出去打窝的。离岸边也就是两米左右,水深才一米,有鱼进窝才怪,他钓到10点半没口也走了。

到了8点半左右,估计是刚才离开窝的草鱼又回来了,不过很多口都没能抓住。倒霉的事还是发生了,鱼钩居然挂到了打窝用的竹子,可恶,没办法只能把竹子拉起来摘钩了。

你看,打窝的叶子已经吃的差不多了,用来挂钩的叶子带的也比较多,留几张够用,又绑了几张进去打窝。

钓了几杆,10点左右,家里来电话叫回去吃饭了,我也走了,肚子也饿了,反正晚上的菜有着落了也过瘾了。

走之前在钓位下游 几米的地方发现了地笼,立马拉起来了,免得下次挂钩,我就麻烦了。

地笼里的黄骨鱼和拦刀,还有虾全被我一并带走了。

杀鱼杀鱼了。今晚清蒸草鱼。

总结,水太浅的缘故,草鱼进窝了也不太敢咬钩,可惜了。还好我打窝的时候机灵,窝点被我捅出去很远,尽量远离岸边。不然今天也可能有空军的危险。

最后,祝大家大鲫大鲤大青大草天天爆护,好钓鱼平台越办越好生意兴隆,财源广进!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