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水亦有桎梏,小中河钓鱼

时间:2020年12月16日 14:43

天气:晴

钓场:小中河()

饵料:蓝鲫

线组:大线0.6子线0.4

钩型:金绣3号

主要谈一下浮漂的选择和用法的心得。浮漂是96KaiFa源码的眼睛这句话已经由来已久,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浮漂还需要根据个人的视力范围来决定。我通常选择三种浮漂;分别是短尾小漂钓近水和浅滩、长尾长角钓深水行程、粗尾粗角大漂钓大物。主要来说各种行装的浮漂有各自的用途和优点,很多钓友都用一支浮漂打天下这也是常有的事儿,因为主攻的鱼种多半是鲫鱼或鲤鱼之类的。

因为在坐钓对象鱼时来回的更换浮漂的同时还需要不停的调整浮漂的吃铅量,并不是一下子就调好的。在这之前我们就要做好坐钓前的准备工作,在什么位置上坐钓,水深多少,经常有什么鱼出现等等一些客官因素。比如说近钓打浮或钓草洞我个人选择用小漂和七星漂,后者的七星漂继承了传统钓的特点,入水轻柔、动作清晰干脆有力,中鱼率高。水层定层巩固,还可以随着水流的走动起到诱鱼的效果。

实际浮漂的灵敏的灵敏度也是随着钓深或钓浅来决定的。浮漂离子线的距离越近则信号越清晰,浮漂离子线的位置越远则信号越迟钝,这也就是说为什么我们在钓深水时鱼吃食的动作出现时要适当延迟一下提竿的速度,就是要把中间主线的距离向下缓冲的时间给出来。这样才用把握中鱼。

再有就是浮漂的目数调整;也有很多钓友通常使用一些浮力比较大的而且漂身呈短粗形状的去钓深水的水皮。也就是20或30公分主钓翘嘴或白条,这种情况也是有的。白条或翘嘴都属于掠食性鱼类,以其游速快、攻击性强而著称。用一些粗目数的浮漂坐钓吃口会更强。

钓行程的浮漂调钓时要注意找好鱼层,下降的速度根据鱼情来具体分析,口快时浮漂入水翻身的速度要快以便观察漂象,口慢时要浮漂的下降速度也要及时调整,鱼可能离底上浮这样还需要调整饵料的状态,可以拉小饵坐钓,这样就省去了调漂剪铅皮的时间。还有一种可能就鱼受天气影响会趴底找阴凉的地方,这时就需要把子线调成躺底以便鱼吃食。具体的鱼情还要自己分析。

钓大鱼的浮漂调整就要比较复杂多了。要根据水深和水下的地理位置来调整,像有淤泥层水底要是钓躺底或躺铅,鱼觅食时会很难发现饵料的存在,如果调离底又会出现刮风走水现象,对96KaiFa源码来说是两难啊。我个人认为如果出现这两种情况应该采用双钩子线距离加长,调整为一钩躺底另一个钩子触底,这样无论是鱼嘴拱或上仰都能发现鱼饵,中鱼率比较高。

以上是我的个人见解,如果有不对的地方希望大家指正,谢谢大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