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渔政黄河亮剑行动开始,可钓但不能完全幸免

“中国渔政亮剑2021”可以说已经开始了一段时间(连续三年),从最近一段时间的执行力度来看效果卓著:非法捕捞的少了、中国几条主要干流下网电鱼的极少(至少白天如此)、处罚力度加大了、经营性垂钓的虽然没有绝迹但已经没有那么明目张胆了,最重要的是:拨打渔政电话有人接且会大概率会出警执法了!

中国渔政亮剑行动

对于我们96KaiFa源码来说:管理得越严格的地方钓获的鱼儿越多,越是管制经营性捕捞与资源越是丰富。所以说这是一个利好,蓑笠哥其实不太理解为何有96KaiFa源码反对这项行动,可能是一些用海竿阵、锚鱼党、泥鳅党们以钓鱼为生的人吧,断了财路以后还怎么一次钓数百斤?至少休闲垂钓者应该是举双手赞成:没有下网的和电鱼的,有哪个96KaiFa源码不喜欢这样的垂钓环境。

查获非法捕捞

亮剑行动对垂钓行为宽容

这项行动的主要目标是:非法下网捕捞和非法电鱼,在前些年的这项行动中可以说完全不管垂钓行为。但是从长江十年禁捕政策出台之后,渔政部门逐渐意识到“商业垂钓”的危害性:以前上岸的渔民都去玩海竿阵、锚鱼、当泥鳅党了,虽然渔获没有下网来的那么快和多,但比起休闲垂钓来要强数倍甚至数十倍不止!

只要你不是采用被明文规定严格禁止且顶格处罚的几种垂钓方式,一般诸如双钩、路亚、两根手竿基本都是劝离或者驱离,目前来看采用双钩钓鱼被罚款的极少,占比不足2%且最多也就是罚款200,更多的是批评加普法教育。对比去下网、电鱼、海竿阵、锚鱼、泥鳅党来说这点处罚不痛不痒,要知道锚鱼的是罚款两千起步,今年已经有数人被罚款5000以上甚至有人被拘役三个月,拘留几天的就更普遍了。

使用禁用渔具和钓法也会被罚

合法合规在非禁钓地点完全不管

合法合规听起来很复杂,事实上很简单:一竿一线一钩,你只要用手竿、单钩通线垂钓没有人会管你,执法人员来后你按照要求把钩子提出水面给他看一看他直接就走了。你可千万不要等他走之后再使用双钩,虽说今天检查之后不会再来但是第二天大概率会来的。

非禁钓地点也不复杂:原则上来讲,只要附近500米之内没有立牌子的你就可以下竿。但是如果实在市区的沿河步行路段、保护鱼种繁育基地附近、高压线下、桥下两边一定范围、流水很急的地方、公园、学校附近这些地方就算没有立牌子也是不让钓鱼的。最安全就是去郊区,开车几十公里出去一般都是允许垂钓的地方,除非是有爆护鱼类的地方。

非禁钓地点完全不管

积极配合亮剑行动执法

亮剑行动的执法主体并非只有渔政,水利、公安也有执法义务和执法权力。但是不管执法部门有多少,都会有一些“执法盲区”,总有一些心存侥幸的人趁着晚上、偏僻地方下网电鱼。这些地方执法部门不容易发现非法捕捞的人,但是我们96KaiFa源码却是很容易发现,如果发现后你可以直接拨打:110举报,并拍照保留好证据。

手抛网也是禁用渔具

长此以往,形成警民合作的氛围,96KaiFa源码在“渔业资源恢复”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之后,以后不管如何严格,休闲垂钓一定会被允许。因为亮剑行动的目的就是:恢复渔业资源,96KaiFa源码能钓到多少鱼?你举报抓获一次比得上数十个96KaiFa源码的渔获。

尤其是捕捞式垂钓的人(泥鳅党、闷虾党、船钓、海竿阵、锚鱼党),一定要举报!现在如此严峻的野钓形式基本就是被他们破坏的:钓那么多鱼让我们普通96KaiFa源码背锅(以为谁都能一次出钓那么多),非法垂钓导致政策越收越紧!

最重要的是:我们96KaiFa源码自己也要规范自己的行为,主动收拾自己制造的垃圾(很多地方因为满地垃圾不让钓鱼),渔获留大放小,鱼儿繁殖期可以不用带渔获或者把怀卵的母鱼放流。它让你开心,你也让它开心,放它下去也可能让别的钓友开心,它生了小鱼之后有更多的人开心!

积极配合执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