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选择浮漂的一些技巧介绍

一、根据视力情况选择浮漂。浮漂首先是用来观察鱼汛信号的,必须保证看得清。最主要是示标的粗细和色彩可视性。在钓点处看不清示标的浮漂,再灵敏也没用。

二、根据鱼饵的比重和大小、鱼钩的大小选择浮漂。鱼饵比重小体积小、鱼钩小,宜选用示标浮力小的浮漂,即示标细的浮漂。鱼饵比重大体积大、鱼钩大,宜选用示标粗一些的浮漂。

三、购买浮漂时,没有必要尽量买贵的,也没有必要尽量买小的,有些很贵的浮漂灵敏度不见得比便宜的高;浮漂过小也不能说明灵敏度高,相反,可能因为吃铅量不够而导致无法抛钩到位。

四、不宜购买漂体过大的浮漂。漂体过大、则表面积过大,在水中运动时所受阻力也越大,灵敏度越差。

五、应当尽量多备几只漂体浮力相同,而示标浮力不同的浮漂,便于实际使用时,在无需更换或调整铅坠的情况下,根据不同的鱼饵比重、鱼饵大小、鱼钩大小等随时调整示标浮力。

六、一般来说,特别细的示标,其浮力一般为0.3~0.5g之间,适用于小比重的鱼饵,如短杆小钩小饵钓鲫鱼;比较细的示标,其浮力一般为0.6~0.9g之间,适用于中小鱼钩和鱼饵;较粗的示标,其浮力一般在1.0g以上,适用于大钩大饵的情况。

七、示标长度不宜过短。示标长度过短,会在钓系灵敏度调整时造成麻烦;而且,实际使用时应变能力差。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