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兄弟四人白龙湖春钓丁桂鱼[龙江渔翁]

清明小长假,是96KaiFa源码期盼的日子,这时,春暖花开,水温回升,休眠一冬的鱼儿开始补给弥食,上班族的96KaiFa源码也有了开春以来难得的三天钓鱼时间。

去年国庆期间,和朋友初次去白龙湖探钓,因季节进入深秋,收获不尽人意,但也了解到了一些在大湖面垂钓的钓法、钓技、窝料、用饵和最佳钓鱼季节。并了解到要想开春钓鱼,必等清明前后。苦苦等待,终于盼来了马年清明节,同城四钓友于清明头一下,率先拼车打前站出发,我约好的四钓友也于清明的早晨踏上了征程。

如今去白龙湖己很方便,在家门口驶入武灌高速,不足二个小时就到达了青川木鱼出口,直奔沙洲镇井田坝大桥,与先天到达的四钓友会合。来到钓 点,湖边各地钓友一字排开,好似打比赛,先前到达的四位钓友尽管在凌晨四点就进入湖边,但当地钓友占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已经占据了出鱼的最佳钓位。

来到四钓友的钓点,已是上午九点,他们均有不同程度的鱼获,但品种全是鲫鱼和白条,我和阳光钓友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接过了钓友的鱼竿,先过把瘾了再说 ,但是鱼儿似乎不给我俩面子,等待许久漂尖纹丝不动,极大的挫伤了就地下竿的积极性,加之钓点在峻峭的石坡下,环境较为压抑,四人决定另选钓地。

去那里?一路上四人虽有意向,但最终也没个底,去永红村太远,而且电联接待老板,说最近鱼口不行,去沙洲江边村,接待老板也说最近不出鱼,最后阳光钓友说他在一钓鱼群结识一朋友,介绍说,在三堆大坝收获还可以,四人带着疑虑,从沙洲镇补充了装备和食物,路过金洞直接杀向三堆大坝。弯弯曲曲的212线,沿湖边绕行约一个多小时,三堆大坝呈现在了眼前,走近拦河大坝,驻足拍照,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命名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白龙湖映入眼帘,大坝上下景色雄伟壮观不忍移步。

虽然到达了三堆湖边,若大的湖面,那儿才是理想中的钓位呢?通过钓友热心帮助,终于找到了目的地。下车后,站在公路边,放眼望去,湖对面山峦叠嶂,烟雾遼绕。湖水离历史最高水位线下降近20米,冬季到现在下降约十米左右,经湖水浸泡冲刷的下降段,露出黄色土石,与绿色山体、湛蓝的湖水形成了一个明显的对比。

湖库三面环山,东侧大坝,湖中靠南撘建了约500米长的鱼排,用网箱养殖各种鱼类。

拉近视线,湖边已有十多位当地钓友挥竿垂纶。近看路下,山体呈三十度斜坡,满坡的油松树、杂木丛生,树枝抽出了嫩芽,一丛丛不知名的小花朵绽放正艳,这一幅幅画卷展示着春色正浓,预示着此行前景光明......

从公路到湖边,约三百米左右,车辆通不到湖边,二个渔具包、帐蓬、生活用具及钓箱、上上下下分三次才运送完毕,顾不上喘口气,马不停蹄地平整 钓台,在此处要三天两夜,不能凑合,必须周围场地宽敞,行走方便舒适才行,花甲渔翁,又不会游泳,眼前就是二米深的水面,出行渔娱,安全更加重要。

我将一切准备工作就绪时, 同行钓友军魂已用白条开张,接着钓友阳光鲫鱼开张,我和金鲨钓友末见开胡。来三堆目标鱼不是其它,是向往已久的丁桂鱼,钓到目标鱼,才算是正式开张,四人统一使用密配饵料,为避广告嫌疑不展开细说,期间,虽然都说不能打窝,但都改不了打窝的老习惯,各自都打上了秘密窝料,我对窝料无研究,照猫画虎地用高度散酒泡上了小米及玉米珍子,又在临行前一天在邻居豆腐房要了一些豆渣,混合在一起抛了二坨,也算是改了打窝的心病吧。

打窝后,挂饵抛竿,许久不见有口,四人便分工开始做饭、支帐篷。这里无接待,食宿只能自理了。

多半天很快过去,在天色临黑前吃上了金鲨精心烹调的清炖牛肉泡馍,(金鲨是回民,牛肉是在有接待的情况下为他和先前到达的马英雄二人准备的)此处无接待,也未准备其它蔬菜,在湖边吃到如此晚餐,也算是舌尖上的享受了。

晚饭后,四人再次投入战斗,19时左右,被群友们尊称为冠军的阳光钓友首开记录,一条不足一斤的丁桂鱼出水入护,也算是正式拉响了此行垂钓的号角。

首条丁桂鱼出水,四人兴奋了,我们成功了,也极大地鼓舞了同行钓友的士气。20时左右,执著的追求得到了回报,我也收获了一条丁桂鱼,但是鱼口并未连竿,不断的挂饵、抛竿、等待,四钓友仅有三人三条丁桂鱼入户。饵料对口,为何不连竿?先前当地钓友今天在此处钓获丁桂鱼20余尾,难道让他清湖了,决对不是,共同分析是气温下降所致,此处前两天是晴天,水深二米左右,水温回暖,鱼儿由深水游向此处,而清明当天小雨转阴,水温随之下降,鱼儿重新游向深水区域。

远征游钓,只为娱而不为鱼,让我们身心走进大自然,拥抱大自然,用我们最纯真的心灵去聆听大自然。更让我们的心灵贴近自然,让心灵归于平静,让心灵得到洗礼。此时夜深人静,端坐钓箱,目视夜钓灯照射中的漂尖,心情平静如水,格外舒心惬意,让人遐想,让人陶醉!午深时分,通过一天的奔波己显疲倦,入帐休息,养精蓄锐,以利再战。

清晨四时多,独自起身,拿一竿一櫈,窝料饵料加蚯蚓,来到一处胳膊弯,昨天有八位当地钓友阵守此处,收获频丰。我选择了弯部中断,也是昨天当地钓友收获最好之处,续了二把窝料,下钩蚯蚓,上钩饵料,开始了新一天的开心渔乐。五时许,对岸传来断续间的鸡鸣狗叫,鱼排中的鱼儿也开始跳跃,天色渐渐放亮,身后树林传来了各种美妙的鸟叫声,一群大雁成人字形从空中飞过........

在大自然如此美妙的旋律中,漂尖突然下沉,迅速抖竿,一种熟悉的中鱼手感由竿传到手、臂、肩,四米多的水深,鱼儿左突右冲,渔翁更是借助线、竿、手臂的韧性,让鱼儿自然的慢慢上移,一秒二秒三秒......一条二条三条......

此时渔翁收获的不仅仅是几条鱼,而是一种和鱼儿搏弈所获得的美感,更是一种难以言表的开心、快乐与幸福!三天两夜在不知不觉中过去,早上仍然四时起身,静坐在出鱼较好的钓位上,虽然从四点到八点无一鱼口,但还是一竿接一竿的挂饵抛钩,渔翁知道,此处鱼儿有较严格的就餐时间,一但开口,那将是又一天最美妙的开始。到点了,开饭了,鱼儿如食堂就餐者,排队而来,争先恐后,鲫鱼、丁桂鱼争相来袭。

钓友也看谗了眼,提竿凑在一起,同钓一窝,大家深知,上鱼高峰一过也将收竿起程,要暂别白龙湖,此时我也过足了钓瘾,索性让钓友也快乐一番......

渔翁出行,带物较多,来时跑三趟,走时需五趟,笨鸟先飞,提早收拾帐篷和钓具,仅剩一竿由他们兼顾照看。在上鱼高峰期的九时,我将部分钓具分两趟背上了路边,十时全员收摊,我仍有三批物品待运,只有劳驾同行二钓友多跑了一趟,临行前又回顾四周,查看是否有残留垃圾遗漏,硧认场面无一杂物才转身离开。再见了三堆,再见了白龙湖,五一前后渔翁将会再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