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气闷热,鱼儿没口,收获不好,但快乐

时间:2019年06月28日 10:25

天气:阴天、气压低、闷热

钓场:江河

饵料:酒米、蚯蚓

鱼种:鲫鱼

[绿色夏钓]昨天徐州天气预报今天有雨,而且是中到天雨,估计今天不能钓鱼了。夜里三点多醒来,看看天空,阴的厉害,但不象要下雨的样子。查看"好钓鱼"平台上的天气预报及指数,虽然不怎么理想,但是还是适宜钓鱼的。与钓友联系,还是四点半在老地方集合。和每天一样,四点起床,洗漱完毕,收拾钓具和用品,然后骑着电动车去老地方集合,直奔钓场。虽然还不到五点,钓场路边已经停了不少电动车和自行车。停好车后,除了带着钓具、用品外,还专门把雨披装在包里,因为天阴的厉害,防止下雨☔️淋着,因为钓点距离停车的地方还有最少一里路远,而且不太好走。

小雨虽然没下,但是阴云密布,天气闷热;气压也低,人感觉非常不舒服。

经过早上的垂钓情况来看,专家的提示非常正确!今天鱼儿没口,上鱼率极低。

昨天的老钓点,水位又下降了十公分左右。

河底平台已经干涸,鱼护没法放了,昨天鱼护还能放入水中。

河面上的水生物满了,也不知道是什么,在水面上跑来跑去的。

老伴还没来,我先一人看两根鱼竿。

到了河边,昨天的钓点还没有人,我便停了下来,还在老钓点钓鱼。毎天都是天刚蒙蒙亮就来到了河边,虽然看不清水面,但是凭着自己的经验,还是下了两个窝子。由于水位下降的原因,我又只带了短杆,所以还是钓浅水,窝子高岸边只有一米多远,其他钓友全部都使用了长杆钓远钓深。有的人已经下到河底平台上去钓,和我一起来的钓友老路也下到了河底平台上,在芦苇丛泥潭中忍受蚊虫叮咬和闷热。最后他也没钓到鱼,一共钓了四条鱼不到八点就收了,讲实在受不了蚊子和闷热。下好窝后,拴了两根五米四的鱼杆,坐等钓鱼。

今天鱼儿没口,二十多分钟过去了,浮漂动也不动,真的成了定海神针!我起身转一圈,去看看邻近的钓友们怎么样,都没有口;回到自己的钓位,发现浮漂已经被鱼拉跑了老远,杆稍一动一动的,说明鱼儿还在,提杆中鱼,完全是个意外,也是幸运,也算是开杆鱼吧!

第一条开杆鱼,个头还行吧!

这么长时间,你怎么就没有挣脱呢!三号的黑袖太小了,你整个都吞进嘴巴里了,再来晚一会,说不定全部都能吞进肚子里了!

不能三心二意,"小猫钓鱼"我们那个年代一年级就学了,讲的就是做事不能三心二意,要一心一意。摘鱼放进鱼护桶里,整理好后再次放入窝内,认真的看着左右两个鱼杆。过了一会儿,左边老伴的杆子七星漂动了,口很轻提杆上鱼了,刚摘下鱼儿放入桶里,右边的杆子又有鱼咬钩了,顾不上许多,赶忙放下手中杆子,抓起右边的鱼杆上提,又一条鲫鱼被钓上来了。别说一人看两杆,碰巧了还真的够你手忙脚乱的。不到十分钟,钓上来三条鲫鱼,说明鱼儿还是咬钩的,那就坐下来认真的钓鱼吧!

鱼儿有口了,上鱼啦!

又是一条鲫鱼

钩住了就跑不了了!

不到七点老伴来了,讲在南边、东边钓鱼的人都没有口,很多人都没有钓到鱼,问我怎么样。看了鱼护桶里的鱼,放下手中的东西,拿起鱼杆钓鱼了。钓友老路远远的看到我老伴来了,打手机过来,和我商量转移钓场的事,讲没有口。我告诉他这种天气到哪都没有用,再钓一会儿八点收杆,他同意了,但不到八点就收杆回家啦。七点钟又补一下窝子,七点以后天气变好了,太阳出来啦,天气又变得越来越热。老伴在我左边钓了两条鲫鱼,再也没有鱼儿光顾,放下鱼杆去北边的施工工地看修桥进展情况了,如果桥修好了,我们钓鱼来回就方便多了。天气变热,鱼儿又不咬钩,钓友们慢慢的快走完了,最多的钓了十二条鱼,有几个空军的,我仍在继续坚持,因为断断续续的还有鱼咬钩。

老伴及钓友们在钓鱼

老伴的鱼杆太短,只能钓河边浅水。

对面的后钓友,今天就没看到他提鱼上岸。

河水平静,慢慢的下降水位,到我们收杆时又下降了十公分左右,我的浮漂钓鱼时下调了两次。

右边今天就两名钓友,拐弯向东钓鱼的人较多。

拍照几张就够了,不能每钓一条鱼都拍,不然钓友们看到也会笑话我的。

皮毛很好

又一条

又一条

身后的修理厂工人喊口号了,八点整了,老伴从北边回来了,抓紧收吧,钓友们都走完了,我们也收了。

收拾钓具及用品,同时把随身垃圾也带走。

打包装进包中带走

每次都是这样,不给河道清理工添麻烦!

光线太强,拍照的不清楚。

天热放在鱼护捅中,时间长了鱼儿也缺氧,中间还给换了一次水。

今天早晨一共钓了二十二条鱼:其中老伴钓了两条,我钓了二十条。我今天钓的虽然不多,却成了今天的河冠,今天早上没有人比我钓的多的。

天气预报今天、明天都有大雨,期待大雨的到来,徐州今年干旱的太厉害了,很多草坪虽然天天浇水,但干枯的太多了。

发给朋友们分享!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