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开杆遇大货,可惜切线爆杆收场

时间:2019年10月27日 10:00

天气:阴

钓场:潭江支流()

饵料:黑坑鲤40% 螺鲤2号40% 野战蓝鲫20%

线组:2.5主,大力马子

钩型:伊豆7号

一晃,又很久没有发贴了,今年也没钓到什么鱼,总体感觉,今年比去年难钓多了!再者,以前常去的地方,要嘛是被污染,要嘛去几次都空军回家,要嘛就是立牌禁止钓鱼。弄得好多时候不知道去哪里过瘾!

昨晚老乡说去一个新钓点,是潭江支流的一个大竹林。说到地方,我曾经在那对面去,只是那竹林没去过,找不到地方进去过今早5点就出发了,路途倒是不远,几公里。车放在路边,跟随着老乡穿过草丛,进入一片竹林,在里面一路都是弯腰从倒伏的竹子空隙间穿行而过。到达几个空间较大的地方后,老乡说就是这几个位,要注意头上,因为竹子倒伏在水面,位置不够高,所以杆最好不要长,3.6最好,4.5能用,但要特别小心。

我曾经在对面玩过一次海杆,那时不知道这里可以钓手杆,因为在对面看到这里,就是一片黑压压的倒在水面的竹林

天亮了后才拍了几张这竹林的图片,密密麻麻的,曾经有个老乡以前来这里,出去时这些里面转了半个多小时都没找到路出去,四周看起来都是封闭的,后来还是叫别人带出去的

四周黑麻麻的,灯光到处,全是密密麻麻的竹竿,看看水面,退潮厉害,3.6杆基本不行,还是得用4.5的,把线组上好先试水深,抛竿时,不行,鱼线荡不出去,头上挡了,连试几次都不行。怎么办??把支架插上,杆放好,用手抓住铅座,用力向前一抛,搞定,出去了!连抛几次,找到感觉后。马上拌窝料打窝,窝料是昨晚特意蒸了几只红薯,玉米面,再加上花生枯,面粉。考虑到走水,特意把窝料捏的大大的方形在钓位上方一米处打下去后,才开始开饵,因为他们说了这里鲤鱼基多,所以饵料也以鲤鱼料为主,黑坑鲤,螺鲤,蓝鲫,饵水比1:0.7,流水,适当干点。

头上竹枝覆盖,这里,绝对不晒太阳,如果夏天时知道这里,那该多爽!

下杆后,一直没动静,天也开始亮起来了,还在退潮,浮漂到是往下拉了几次。以往都是白条开路的,今天也不见踪影。终于,漂有了反应,颤抖两下就直接黑了,提竿刺鱼,考虑到头上有竹子覆盖,只能小弧度扬杆,感觉杆稍猛的一沉,鱼线唰一下直接向外冲去,再想竖杆已经来不及了,直接把杆拉平拔河,然后杆啪一下弹到头上的竹枝,切线了!就只看见夜光漂一路向河中央滑去,然后没入水中不见踪影。

以前钓小鱼习惯了,都是1.5主线,今天想到这里有鲤鱼,还特意用上2.5的主线,那想到第一杆就切了。就在八字结处切的

2.5的主线都切,做好的线组没用了,还好带有海杆线,5号线,马上做线组,做好接着下杆,换了两次饵后,又是刚才那鱼口,这次有防备了,提竿后感觉力沉,赶紧双手持杆往上竖,不想这次更悲剧,啪的一声,第四节破了,杆稍耷拉在水面,赶紧平拉鱼竿,拔了两下,手上感觉一轻,脱钩了。切线,爆杆,鱼都没见到下,悲催!!

钓小鱼习惯了,真没想到,我还有爆杆的一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