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感恩节」降温加断杆,鱼获降个位

天气:阴转小雨

饵料:自制酒米、蚯蚓

天气一直持续走低,对钓鱼是不利的。但我中毒较深,只要有机会都去解毒。这又到了星期天了,和往常一样,家里的事情和自己的事忙完后,直接去河边溜达溜达。

因为我是这里的常客,加上是传统钓的,所以到河边的那几个钓位也没有多大的悬念。直接就打三个窝,等待发窝。看看已经作钓的收获,都说今天不行。半小时打探完,直接不管怎样,开钓。下钩、逗钓不到五分钟,浮漂缓慢匀速顶起,提竿中鱼份量十足,快速提上岸来,板鲫一条。

开杆鱼漂亮,目测超高半斤了

开杆鱼的到来,加上个头让我激情四射,看来今天要小爽一把了,但事与愿违。小雨开始飘起,风力增大,鱼口后面几乎不见,即使有也是吃口特别轻。

平台的提示,还是要参考的

几个窝点来回走钓、逗钓一直没口,拿长杆钓鱼,原本比较耗费体力,这时信心受挫,干脆放下鱼竿死守。闲来无聊。看着昔日熟悉的河对岸,感觉还是别有一番风味的,于是拿出手机拍拍,作为记录。

岸边的钓友都无所事事

河对岸的这棵我不知名大树,枯黄颜色格外引人注目。

右手边的远处还有两棵

照片拍完了,还是没动静,不能这样受冻熬时间吧。哥们钓鱼一向都是很认真的。立即行动更换小钩细线的线组,继续在三个窝点走钓、逗钓。每个窝点进行逗钓七八分钟,在进行第二轮时,浮漂微动后,顶起半漂,提竿上鱼,快速上岸。

鱼钩挂的上嘴唇边缘,说明吃口真是轻

半天没上鱼了,再来一张照片

随后继续走钓,陆续上了几条鱼。长杆短线不停的逗钓,加上风大,真是累。就在手臂酸麻逗钓时,鱼钩挂在芦苇丛中上了,在拖拽中力度没有控制好。悲剧发生了,把杆挑叉了。

心爱的利器,二次骨折了

拔开后,回不去了

事已至此,我也只能收杆了。看看鱼获,数数收获8条,还是个位数。时间已是下午4点了。回家喝鲫鱼汤暖和暖和吧

没想到有7两重

巧了,两条大的一样重,这条也是7两。我家称没有问题的,我称了两次哟。

这是中等鱼中的一条,3两多

今天的鱼获➕上前几次的鱼获,总算超过个位数了。

煎炒中

这汤还行吧

此次作钓总结:1、天气冷,鱼口轻,一定要线组合适,同时要逗钓,制造活饵动作,刺激鱼的胃口;2、钓鱼要认真,不能学小猫钓鱼;3、鱼竿挂障碍物时,不能急,一定要耐心,否则不是损线就是伤竿。

镇楼图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