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清明的回忆,小小的爆护

时间:2020年04月05日 13:15

天气:中雨

钓场:小河沟()

饵料:蓝鲫加九一八加虾粉

鱼种:

线组:2.0主线,1.0子线

钩型:白袖九号钩

清明时节雨纷纷

身在异乡思故亲

唯有梦中才相见

泪湿床单一片片

今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又叫踏青节),在仲春与暮春之交,也就是冬至后的第108天,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清明节起源于春秋战国时期。

也是中国24节气之一,时间约在每年的4月5日,清明节以后雨水开始增多,大地开始出现春和景明之象,这个季节我们东北开始春播小麦,说到这个季节,我又想起了我小时候,我的爸爸每到清明节都会说出这几句顺口溜似的。

清明忙种麦,

谷雨种大田。

立夏鹅毛住,

小满雀来全。

立夏到小满,

种啥都不晚。

那时我很小,好像在八九岁的时候,我刚刚上学,我不明白,爸爸天天在念叨的是什么意思?爸爸给我讲,我也不明白,也听不懂,但是这几句诗,我从那时也就会念了,也能大声的朗读出来,但是就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直到我上小学三四年级的时候,我才董得是什么意思的,那时我们家的生活很贪穷,爸爸一个人上班,养活我家七口人,在我上面是一个姐姐,我下面还有三个弟弟,后来知道爸爸为了这个家,呕心沥血,白天上班,下班回来还要种点园田地,我谁然八九岁,就能帮爸爸种地,爸爸垉坑我下种子,埋种子,我小的时候爸爸就非常的喜欢我,我在十二三岁的时候,我就能上山打柴,为家跳水,和爸爸种地收地,后来我渐渐地长大了,我们家的生活也开始一点一点好转了,可是再后来我参加了工作,弟弟们也都长大了,姐姐也嫁人了,我也结了婚,有了自己的家庭,爸爸和妈妈也都老了,妈妈是家庭妇女,爸爸也退休了,也该安度晚年的时候,爸爸突然去逝,如晴天霹雷,让我最痛苦欲生的时候,是一九九六年冬月,我的老父亲去世了,当时我真是悲痛万分,带着遗憾和悲伤,送走了他老人家,从那天开始,每逢清明节,和七月十五,都有思念的泪水。但是我现在南方,只能每年七月十五回东北,给老爸上坟填土,祭祀他老人家!…

今天只能含泪写到这里了,现在快六点钟了,我又该起床了,准备一下还是要去钓鱼的…。

今年的清明节,是在非常的时期,广东省民政厅发布,暂缓远行,暂缓回乡祭扫,心中友情不分远近,不分形式,生者平安,就是对逝者的最好告慰,我只能对远方高喊,爸爸安息。

我今天早上7点30分左右,从家里出发,经过了会展公园,这里的一切都很清净,非常清楚的六个大字,刻在了石头上面,广州市会展公园,我每天都要从这里路过,天天能见到,

公园里大树下,写照,富强,民主,文明,自由,爱国,敬业。多么好的字句,多么好的景色,我们的国家富强了,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都要热爱我们的祖国,享受我们丰富成果。

这是公园里面的幸福林,他代表了我们国家,现在是国富民强,人们过着幸福安康的生活,在党中央习主席的领导下,我们战胜了疫情,人们丰衣足食,老百姓过着幸福安康的生活。

我又一路来到了弯弯的小,这条小河从我退休以后,它记载了我的幸福生活,这也是我每天要到这里来的地方,今天我来稍晚一些,我的老钓点,已经有人在垂钓,我只能换钓点了。

这条弯弯的小路,也是我每天经过的地方,今天我只能到华南快线桥下垂钓了,这里虽然已经有两个朋友在垂钓,这里的钓点比较多,还不怕风吹雨打!今天我就选择了这里。

我来到了桥下面,这位朋友己经来了好久,我和他距离在五米左右,我就开始做好了垂钓准备,还是用拉饵,饵料里今天加了虾粉,钓友们也说今天口很好,我钓没有多久,中鱼了。

我今天用的是白袖九号钩,饵料和以前一样,就是加了点虾粉,没钓几竿,突然一个黑漂,我急忙提竿,中鱼一条一斤多的罗非鱼,我没用几下就搞定了。

这是第一条鱼。

这是第二条鱼,以后我没有拍照,小一点的直接放掉了,大一点的我就留下来了,因为今天是周六,孩子们全部回来了,今天中午我要给他们做鱼吃,所以留了几条大鱼拿了回来。

这是今天的鱼获,我只留了三条罗非鱼,其他的全部放掉了。

这是一条鲮鱼,我正在放流,

这是条小罗非鱼,长大在来咬钩

逃命去吧!

今天的垂钓到这里结束了,现在已经十点钟了,我要回家做午餐,希望钓鱼友们爆护,开心快乐每一天! 好钓鱼活动一个接一个,希望钓友们踊跃参加,大鲫大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