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识鱼性方能胜之垂钓应对技巧

古人云: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在垂钓方面也是如此,你不想让自己经常当“空军”。就要熟练掌握钓鱼方面的各种技巧,认真分析所用线组、调漂是否正确,窝、饵是否对口。同时应对季节、天气、水情、选位、鱼生活习性等足多方面有所了解。

知彼此方能胜,虽不能百战百胜,但最起码让自己有所收获。

一、 天气与钓鱼

1)春天宜钓有阳天,冬天适宜钓中午(中午温度偏高些),夏钓早晚(早晚凉快,)秋天全天都比较适宜。

2)早晚、阴天及下雨天钓近,鱼靠边,夏天中午钓远。(酷署早晨凉爽,鱼忙着到岸边进食,中午酷热,鱼儿躲深水)

3)头天气温较冷,第二天艳阳高照,温差太大,不宜出钓。

4)守住日落前(上鲤草机率大),快有雷雨的天(闷热,鱼口不好)不宜垂钓。

二、 鲤草钓位的选择:

1)找坎、有乱石、有树桩是鲤草藏身的地方;.

2)两个较大水面相连部位的狭窄处的两边,是垂钓鲤鱼的好钓位;

3)如果狭窄处的岸边有水草,下钩点应选在水草前面的缺口处,离水草的前沿1米左右最好,窝子应打在紧挨水草外面.准确的下钩点在窝子的前沿周边;

4)夏天酷热的天,鱼大多喜欢在2—3米处水深觅食,故不是越深越好。

三、远距离打窝的方法:

先调漂、挂饵打底,通过压水线,回拉再推出确定好钩饵着的位置后,抓把窝料散撒在浮漂周围大约一米直径范围内,然后将卫生纸(或者是宣纸)平铺在左手掌上,快速将窝料倒上,左手赶紧包好,趁卫生纸尚未被浸透,准确的将期抛浮漂位置,这样窝料在抛出时不会散开,一待入水,卫生纸立马碎开,而且在下降的过程当中纸张就会烂开,窝料会集中慢慢沉落到钩坠位置。先抛开的的窝料是为了扩大诱鱼范围,最后将窝料集中落下使鱼儿寻味找到钩坠位置集中觅食,而且散落在窝子里的卫生纸吸收了多余窝料药酒味也可起到一定的诱鱼作用,大大提高上鱼率。

1)窝不能太大,更不要在同一个地方打几个窝,窝与窝之间要保持一定的距离(两窝起码相隔16米);

2)夏季打窝三米左右,钓近。冬季打窝打远点,杆能抛多远就抛多远;

3)夏季鱼找食,冬季食找鱼(夏天鱼不停游动找食,冬天鱼不爱游动,找准鱼窝,夏天和冬天打窝的区别)。

四、鱼生活规律:

1)鸟有鸟道,鱼有鱼道(长塘钓腰,方塘钓四角,大塘钓边边,小塘钓塘心,不规则塘钓拐角);

2)涨水钓浅,水退钓深,水浑钓浅,水清钓深;

3)杂鱼多的时候,大鱼就还没有进窝;小鱼惊跳,大鱼到;

4)一个窝子里吃口很频繁,突然鱼无口,请不要搬家,大鱼就要到。

五、改口

鱼跟人一样,也重口味。也喜欢美味大餐。

1)多数人钓鲤草喜欢用商品粉饵,容易引来小杂鱼,还经常出现假动作,把人搞得心烦意乱。经常用煮玉米、麦子打窝(加药酒及小药),用玉米饵垂钓,改换鱼味口,避开了小杂鱼干扰,也提高大鱼上鱼率。

2)鲫鱼喜欢吃腥味蚯蚓,经过长期使用麦子、小米,玉米渣(加药酒、小药)打窝,药麦子饵诱口。上的鲫鱼个体也比较大。还会经常给你带来惊喜(鲤.草也喜欢)。

六、水情

翻塘(有时大太阳出来随着温度升高,使水底青台浮出水面及白色浮物——缺氧),收杆走为上策。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