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不同的鱼吃钩漂相不同,提竿时机也是不同的

1、鲫鱼

鲫鱼是底栖杂食鱼,它们的食谱相当宽,动物饵、粮食饵都吃。鲫鱼吃食动作很有特点,漂相具体形成动作过程是:漂尖首先向下点动一至两次,之后漂身接着匀速慢慢升起,如不扬竿,浮漂会上升至侧倒横卧于水面。这种漂相从升漂开始至平漂之间扬竿,都是可以上鱼的。需要注意的是,鲫鱼咬钩有快吃快吐的习惯,凡在点漂、抬漂、沉漂过程中出现浮漂升回位,其停留在调目上下不再动动、都是钩饵已经离开鱼口的漂相。

2、鲤鱼

鲤鱼是底层鱼,它的口唇特别,能伸出成管状,能用嘴在塘底耕泥摄食,在自然条件下,主要吃蚌螺等底栖动物,也吃各种粮食类饲料、植物种子等。鲤鱼特别谨慎小心,正常情况下总要围着饵料查看一翻,确认没有问题才用嘴唇触饵试饵,而且可能反复多次碰饵。钩饵入口后,鲤鱼身体会做出前进或后退的动作。正是鲤鱼这种独特的吃食动作,因而构成沉坠钓先点漂后沉漂或先点漂后走漂的基本漂相特征。发现有鲤鱼咬钩,要有特别的耐心,直到出现点漂之后接连出现沉漂才扬竿。

3、鲢鳙

鲢鳙是滤食鱼类,对于水体出现的雾状吸入口腔内,通过鳃耙收集后再送入肚内。鲢鳙鱼这种边游动边滤食的吸饵方式,很容易将钩饵吸入嘴中,构成鲢鳙鱼咬钩浮漂会连续不断地上上下下跳动行走的漂相,这种漂相扬竿多数是没有鱼的,钩子仅仅在大嘴巴张合中运动,并没有把钩饵关合在嘴内,扬竿可能挂不上鱼嘴。如果浮漂跳动行走之后迅速沉入水中,是鲢鳙闭合大嘴,吸钩入肚的时候,此时鱼钩被含在嘴内,只要此时扬竿,必然上鱼。

4、草鱼

草鱼以水草或陆草为食,也喜欢油糠、麦麸灰面之类,兼食动物性饵料,如青虫。蚯蚓、活蛆等。草鱼食量特别大,而且十分贪食,草鱼可以底钓,也可以浮钓。底钓草鱼咬钩时的两种基本漂相。一种是点跳漂相之后紧接着沉漂,一种是点跳之后的走漂漂相,这两种浮漂动作都是钩饵入口的漂相。但是,不论钓什么饵,出现以上漂相也不要过急扬竿,草鱼没有吐饵悔钩的习惯,如无特殊,滞后一定时间扬竿上鱼都不是问题。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